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度直击29℃!雾和霾,还要持续几天?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3-10-31 14:0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31日至11月2日,河北大部仍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公众需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雾和霾 频繁出没

秋末冬初时节,雾和霾也开始频繁打卡!今天早晨,河北省多地大雾再次来扰,上午10时FY-4B卫星云图清晰显示了位于保定南部、廊坊南部及以南平原呈灰白色的雾区。目前随着日照增强,雾区外缘逐渐收缩,但核心区域的保定、衡水、沧州、廊坊交界处一带,雾的消散恐怕要拖到中午。(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贾小卫)

由于浓雾阻挡阳光入射,上午10时雾区气温普遍只有12~14℃,体感较凉,而不远处的太行山区则形成鲜明对比,由于西风翻山在背风坡发生下沉增温,10时邯郸武安气温已飙升至26.4℃,单看气温堪称华南沿海同款。(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贾小卫)

总体上,白天随着湿度下降,会逐渐呈现为霾。

未来三天,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有重度霾。

预计等到11月2日,冷空气南下,中北部地区刮起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届时雾和霾才会彻底消散。

温暖不打烊 直击29℃

冷空气潜伏

11月3日天气剧情转变为降温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了,气温还在走高,中午时段,中南大部气温普遍是在27、8℃。

(邯郸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进入11月,天气还是暖为主,不过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迷惑,大暖之后,天气剧情就是“满减”降温。

以石家庄为例,到11月2日,最高气温29℃,3日的最高气温就只有20℃了,直降9℃。

(石家庄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秋冬转换季节,气温多变,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大家要多加注意。

晴或多云占主导

今天下午到夜间

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雨夹雪

未来几天,雨水依旧不是重点,只有今天下午到夜间有现身,主要集中在坝上地区,零星雨夹雪为主。其它时段都是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0月31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1月2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日夜间到3日,全省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