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丨城市更新 为幸福生活添彩

2023-11-08 07: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6日,冯建君用相机拍摄石家庄夜景。

11月6日,雨后的石家庄天高云淡。67岁的石家庄摄影爱好者冯建君登上中山路旁的一座高楼,拿出相机进行调试后开始了拍摄。

9月27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高柱高品质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区一期正式交付使用。

40多年来,城市的发展和身边的故事,冯建君都用镜头去记录。最近这两年,他更加忙碌。“美景拍不完,不多跑就跟不上。”他说,伴随着城市更新步伐加快,石家庄的变化越来越大。

10月10日,市民在石美集城市微度假中心游玩。石煤机老厂区实现了从工业厂址到城市微度假区的华丽蜕变。

城市更新,魅力升级。近年来,石家庄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10月31日,石家庄市民在修缮后的正太饭店享受闲暇时光。

11月4日,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体育大街互通立交工程正在施工。

今年9月,复兴大街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主线通车。10月,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中的2万吨跨铁路桥成功“转身”;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4座大型独立运动场馆开放;石美集城市微度假中心建成投用……

11月4日,市民在石家庄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休闲运动。

10月31日拍摄的湾里庙步行街。如今,这里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

石家庄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不断加快推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这座城市向着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目标阔步迈进。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史晟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