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9人入选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3-11-13 06: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11月12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沧州市举办,河北省9人上榜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9位上榜者分别是:精准走刀“写匠心”,13年零失误的轧辊加工技师张衍朝;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把困难村变成“网红村”的刘博、李玉法;心系群众倾心尽力解决百姓困难的村党支部书记郝保德;16年拾捡20余万个废弃水瓶帮助200余人的“爱心奶奶”范木兰;拾荒助学累计帮助500余名贫困学子的九旬老人刘义;8年累计义务救援抛锚车4000余辆的出租车司机崔敬辉;危难时刻救起三名落水儿童的热心村民崔国营;勇救落水儿童献出生命的“00后”尹新朋。

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国文明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承办,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文明办协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0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在活动现场,把困难村变成“网红村”的刘博和李玉法以朴实无华、饱含真情的话语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李玉法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卷掌村人,对家乡人民加快发展的迫切心情感同身受。在工作中,又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刘博,就更有干劲了。”当主持人问及刘博与李玉法离开在村里任职的岗位后依然帮助山里的孩子找“城里亲戚”的初衷时,刘博表示,他们就是想让山里的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走好未来人生道路。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与此次上榜“中国好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