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五家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五亿多元贷款合作意向

2023-11-13 06: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大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灾后重建力度

保定五家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五亿多元贷款合作意向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为推动金融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灾后重建力度,11月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人民银行保定市分行承办的“金融行”——文旅行业灾后重建银企对接及政策解读活动在保定市举办。

会上,来自保定的涞水凯盛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河北诚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涞源县七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文旅企业,与当地7家金融机构达成5.53亿元贷款合作意向。

活动现场,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介绍了文旅企业灾后重建资金贷款需求,全市共有16家文旅企业提出贷款申请,涉及总金额6.94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以及保定市4家金融机构,分别就金融支持灾后重建优惠政策、普惠金融产品特色、贷款条件和审批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了文旅企业的融资问题,并提出解决路径。

在今年的洪灾中,涞水凯盛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运营的野三坡清泉山风景区,道路、游乐项目、酒店等受损较重。“恢复重建急需资金!今天这个活动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已经与中国农业银行涞水县支行达成1000万元贷款协议,将全部用于景区恢复重建。”涞水凯盛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经理付振银告诉记者。

“为支持文旅企业灾后重建,围绕文旅企业信贷需求,我们创新开发了‘涞水县民宿特色产业贷’‘阜平县生态旅游特色产业贷’等新产品,并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快贷款投放。”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行长李剑介绍,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为文旅企业发放灾后重建贷款7623万元。

为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积极发挥金融赋能作用,今年6月,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建立河北省金融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金融机构强化金融创新,结合文旅消费新业态、新场景变化,创新信贷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截至9月底,全省文旅行业贷款余额603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51亿元,同比增长11%。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