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行唐县龙泉学校

2023-12-07 19: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0日,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行唐县龙泉学校开展授牌、捐赠和教培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代表主办单位向学校授牌建立“书法实验学校”,捐赠书法教材、软件、挂图等总价值8.38万元,举办了三场针对性较强的专业培训。“烛光计划”发起人、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为全体教师作“中小学书法教育理念与方法”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书法文化的内涵、中小学书法教学理念、书法经典与临摹方法要点等,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毕芳芳为1000余名学生作“汉字书写实用技巧”专题讲座,生动有趣的讲述让学生们兴致盎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在数字化书法教室,来自北京一中的优秀书法教师暨超为小学四年级学生上书法教学示范课,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专心致志书写,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这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教师们表示,一定要把书法课堂上好,把书法文化传承好,努力让每个孩子都爱上书法,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与学校和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烛光计划”十年来,成果丰硕,影响广泛。未来五年,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加大“义捐、义讲、义培、义评”力度,切实发挥书法教育以技炼人、以美感人、以文化人的作用,为推动书法教育普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乡村振兴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