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有一种温暖 叫工会在身边|进“家”吃饭休息 舒坦又幸福

2023-12-08 12:26:35 来源:河工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总工会建成31个“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解决吃饭难、洗漱难、休息难等问题,司机们高兴地说——

有一种温暖 叫工会在身边|进“家”吃饭休息 舒坦又幸福

穆师傅(左)和同伴正在“司机之家”吃午饭

“‘司机之家’真是太贴心了,在这里不仅吃、住免费,还能免费洗衣洗澡,这对于我们常年在路上跑的大车司机来说,真是这个冬天最温暖最幸福的事!”12月5日中午12时许,在高阳县宏巨汽修厂“司机之家”,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货车司机穆师傅一边吃午饭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12月4日下午,穆师傅从内蒙古送货到山东德州,返回到高阳县准备配货时车坏了,他从网上搜索到附近几家汽修厂,其中宏巨汽修厂显示有“司机之家”,可免费提供一些服务,穆师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就来了,结果令他十分欣喜。

宏巨汽修厂“司机之家”负责人刘乐告诉记者,这个“司机之家”是县总工会今年10月建立起来的,建有司机休息室、爱心驿站、餐厅、活动室等,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洗漱、用餐、住宿、洗衣、饮水、Wifi、手机充电等多项温馨服务。“休息室里有空调,司机来了夏天热不着,冬天冻不着,吃饭就跟我们工友们一起吃,每顿饭有菜有肉,米饭馒头管够。”刘乐说。

“我们在‘司机之家’功能展板上印有两个二维码,一个是会员注册码,一个是工作动态码,过往司机可根据自己需要,随时点击进入,或办理会员注册,或查看县总工会工作动态。”高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振雷说。

为切实解决货车司机行驶过程中吃饭难、洗漱难、休息难等问题,保定市总工会以“家”为理念,围绕“舒适、干净、温馨、安全、实用、便捷”的建设运营思路,目前已建设完成31个“司机之家”,全市所有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白沟新城工会无一空白。

保定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市总工会对22个优秀达标“司机之家”进行了通报表彰,并按照每家5000元标准发放了一次性专项补助,用于“司机之家”购置服务设施设备、公益物品等,目的是更好地为司机朋友搞好服务,传递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骆杰)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