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水滴乡村医务室落地河北新河县四校,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3-12-10 18:4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克)12月6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新河中学举行,水滴公益携手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共赴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为当地的振堂红军中学、尧头中心校、苏田中心校、新河中学四所学校建设水滴乡村医务室。全新的校园医务室配备了丰富的医用耗材、必要的医疗设施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为乡村校园的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现场

会上,新河县委书记韩非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新河县目前的发展现状,同时向捐赠方水滴公司、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支持新河县乡村医务室建设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急救知识公益课堂

“晴空计划”第四季首次拓展了乡村医务室领域,不仅注重医疗设备的捐赠,更强调对师生及村民的健康知识培训。据了解,2020年,正大天晴和水滴公益共同发起了“晴空计划”公益项目,四季以来,“晴空计划”持续在大病救助、助学助困、可持续发展等公众议题上付诸行动,与更多人携手推动社会的进步。“水滴乡村医务室”自2018年5月启动至今,已累计在新疆、四川、山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成功落地136间乡村医务室,受益总人数超50万。

尧头中心校的学生们演练心肺复苏

新河县尧头中心校初一(4)班的50多位师生参与了一堂特殊的“晴空计划公益课”,在公益课开始前,“晴空计划”特别邀请了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儿二科副主任医师成芳和主治医师国春柘担当公益大使,并为二位颁发公益奖杯和证书。成芳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急救知识公益课,科普了心肺复苏、创伤处置包扎等急救知识技能以及AED设备的操作,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们获益匪浅。课后,来自初一(4)班的苏世雅同学表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医生,很开心能接受这样的培训,医生老师让我们亲自演练了心肺复苏,希望以后能用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尧头中心校安全急救课合影

在”晴空公益课“上,成芳向大家科普的自动体外除颤仪,俗称AED,常被誉为“救命神器”。此次“晴空计划”联合水滴公益为乡村医务室捐赠的AED设备,旨在为学生们的在校安全提供保障。另外,配套捐赠的医疗培训用具,如心肺复苏训练假人等,也让学校有能力在后续定期开展医疗培训课程,通过不断学习,老师同学们能够真正掌握急救技能。未来,正大天晴也将通过“晴空计划”与水滴公益深度携手,推动更多水滴医务室的建设,共同推进校园健康促进教育的开展,解决乡村医务室物资和培训的基础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