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河北省女职工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迎来省级决赛

2023-10-25 06:2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河北省女职工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迎来省级决赛

逾百名选手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10月17日至20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23年河北省女职工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石家庄举行。

此次大赛自去年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广大女职工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1个设区市及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的14支代表队111名选手,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中式面点师三大项目比服务、赛技能、展风采。本次大赛以知识考核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式面点师比赛现场,临时改造的“厨房”南北两侧各摆放着5个操作台,面粉、馅料、酵母粉等原材料和擀面杖、不锈钢盆、小刷子等工具一应俱全。

10月19日20时许,裁判员一声令下,第一组18名选手在各自的“阵地”忙碌起来,倒面粉、放酵母粉、倒水、和面……比赛中,有的选手有条不紊,有的选手则略显紧张。裁判员仔细观察每一位选手的动作并一一打分。

据现场的一名裁判员介绍,中式面点师项目从现场和成品两方面进行考核。其中,仅成品就按照味感、质感、色泽、形态、造型、营养卫生六个方面25项标准进行评比。

在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育婴员、家政服务员、中式面点师三大项目,分别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这次大赛的机会太珍贵了!通过参加比赛,我既开阔了眼界,又提高了本领,对于今后从业有很大的启迪。”来自唐山市代表队的付玉说。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各工种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过此项荣誉及以上称号的不重复授予)。对各工种决赛前3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省妇联优先推荐“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同时可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