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长城评论 | 让奔腾的声音回响燕赵大地

2023-10-26 13:02:43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芦静

一年里,一群新闻人推出了367期节目,播发了1748条短视频,收获点赞、转发、评论数超475万,同名微博主话题阅读量5246万,累计浏览量超10个亿……

这些节目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百姓看联播》。不一样的新闻,却有着相同的脱胎换骨,这一期期节目,从选题到制作,从看懂到听懂,背后都是“讲到咱老百姓心里去”,是这群24小时在线的新闻人转作风改文风的铿锵步伐。

10月22日,《百姓看联播》“千人点题点评团”网友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打造《百姓看联播》这样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IP,是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独特风景线。

10月25日,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当《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案头卷、必读书,当石家庄理论“微宣讲”、邢台“学习快递小哥”宣讲队、蔚县“蔚萝新声”宣讲团、孟村“指尖微课堂”走进千家万户,当600多家“小而美”“专而精”的文化名家工作室设立在临街路旁、城市社区,在守正中创新的有益实践,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文化权益注入了澎湃活力,也传递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的坚定信心。

7月1日,在任源艺术空间举办的“双争”有我——石家庄市桥西区居民周末音乐会上,居民们载歌载舞欢笑不断。河北日报通讯员 吕科伟 摄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也只有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才能将文化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经济力量、政治力量、社会力量之中。

当前,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恢复向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再谱新篇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把蓝图变为“实景图”,落实落地落细是关键。

循大道,至万里。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奔腾的声音正回响在燕赵大地。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