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保定定兴:做好供暖保障 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23-10-27 13:26:0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随着供暖季日益临近,连日来,保定市定兴县全力推进电力、燃气设备检修保供,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在保定定兴县小朱庄镇韦家营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村民家中的线路、电表进行检查维修,并耐心为村民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

保定市定兴县小朱庄镇韦家营村村民 宋建颖:

我们的房子被评为了C级,当时我们用电也受到了影响,供电所的员工及时上门给我们检修、排查故障。 

定兴县普遍采用燃气和电力取暖。今年夏天的洪灾导致部分村民家庭用电、用气受到影响。为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加强对受灾乡镇用电安全检查频次,走村串户为村民解决问题。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小朱庄供电所所长 韩俊利:

我们对辖区存在重过载的变压器和线路,集中开展一次消缺,同时对表计下户线比较细的,集中开展一次更换,以保障客户的安全用电。

定兴县燃气企业也及时对修缮重建房屋的燃气管道进行修复。同时,工作人员上门对用气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协调解决群众在用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中燃宏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北柳卓调压站站长 张帅:

供暖季之前每一个法兰接口检漏,各个阀门进行维护保养,保证在我辖区之内11月15号之前能正常供气。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