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10-31 15:43:25 来源: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数字图书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7日,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北省图书馆成功举办。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执行副主席、省老科协常务副主席、省科协原一级巡视员郑丽萍,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联络处常务副秘书长、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刘孟林,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委员关平,河北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河北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委员刘卫华等出席。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副主席、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栋主持会议。阅读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孟林副秘书长宣读了《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关于设立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明确由刘栋馆长兼任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郑丽萍副主席在讲话中对阅读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和已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阅读专业委员会是全省及至全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首创,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推进有力,并对阅读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栋在致辞中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提出要从成员单位资源整合、智慧聚合、发展融合三个方面入手,博采众长创新打开全民阅读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草案)》《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草案)》《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2023-2024年重点工作(草案)》。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栋为阅读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为促进各成员单位阅读资源的共建共享,各位委员依次介绍了本单位的阅读资源,积极为阅读专业委员会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阅读专业委员会工作。思想在碰撞中升华,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高招妙计,为阅读专业委员会工作谋划打开了新的思路。

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阅读专业委员会,是河北省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融合发展、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将阅读专业委员会挂靠在省图书馆,旨在发挥省图书馆阅读推广专业优势,以科技文化场馆跨界融合成果为重要载体和渠道,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家力量,创新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着力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中国科技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中华民族凝聚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