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加大财税政策支持 打造创投企业发展新引擎

2023-11-12 17: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卓然、杨德宁)“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政策,关键是新区的创投企业如何申请备案和审批?”“私募基金公司是否也属于政策享受主体,是否也能享受这个支持政策?”11月1日,在新区财政部门组织的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所得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上,河北雄安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陈辰代表创投企业发出“关切之问”。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雄安新区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试点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全力保障试点政策在新区落地实施,引导市场主体充分了解、享受政策,新区财政通过调研走访、媒体宣传、座谈交流等方式宣讲政策,同时多渠道收集创投企业对试点政策的意见,确保新区现有创投企业能知晓、会适用,引导更多创投企业在新区注册发展。

“同样的政策,如何做到放在雄安能比放在其他城市作用发挥得更好?政策落地后,如何能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福利?”新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新区财政部门一直以这两个问题为导向推进试点工作的落地。

通知规定,“对雄安新区内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转让持有3年以上股权的所得占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的比例超过50%的,按照年末个人股东持股比例减半征收当年企业所得税。”“对雄安新区内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转让持有5年以上股权的所得占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的比例超过50%的,按照年末个人股东持股比例免征当年企业所得税。”新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到,针对通知中以上核心内容,新区财政部门着力进行边界界定和计算口径的研究,全力做好答疑解惑,后续会为创投企业的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目前,新区财政部门正围绕各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完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一步,新区财政部门将会同新区改发、税务等部门,加快制发《雄安新区支持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发展财税政策指引》,全面梳理政策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享受方式、政策依据以及优惠申报流程等各项内容,充当企业的“指南针”,聚焦推进试点政策在新区落实落地,营造优良的创业投资氛围,全力打造新区创投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