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地全部入冬!霾见缝插针,明后两天局地有雪

2023-11-14 13: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河北入冬进度图显示,截至11月13日,河北省各地全部判定入冬。据河北天气预报消息,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霾又见缝插针!明后两天,河北北部有雪。

今天北方大部开启升温模式

未来冷空气活动频繁

今天(11月14日)白天,我国北方大部以及南方部分地区将开启升温模式。不过升温的过程中,一些地方还会受到冷空气影响,升温进程受阻。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北方大部晴朗干燥,同时,华北等地霾天气将再度上线。

昨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降温的“主战场”转移到南方地区。今天白天,北方大部地区以及南方部分地区将开启升温模式,像是山西、河北到江南一带,以及贵州南部、云南东部等地大多会有4~6℃的升温。不过升温的过程中,中东部地区一些地方也会受到冷空气打扰,升温进程受阻。

总的来看,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波动起伏,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避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截至11月13日

河北省各地全部判定入冬

2023年河北省入冬进程图

一起来看

↓↓↓

气温方面

本周气温波动回升!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霾又见缝插针!

明后两天,河北北部有雨雪出没!

本周冷空气活动较少,气温波动回升。像今天午后,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将在10℃出头,到了本周六,一些地方将冲向19℃附近,届时小温暖归来。

(石家庄气温走势 中央气象台)

最低气温也将有所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感仍存,注意添衣保暖。

天气方面,明天到16日,河北省北部部分地区将现雨雪天气,大家要提前防范。中南大部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冷空气来临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大家外出做好健康防护。

预计明天傍晚到17日,冷空气将携大风来驱霾,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减弱消散。

随之而来的还有降温,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避免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未来三天

河北省天气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1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晴,唐山东部、秦皇岛东部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晴。

明天傍晚到1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到10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3到5级,阵风6到7级。16日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明天夜间到17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16日到1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冷空气持续发力


冷风肆虐!

身体不适?南北差异?

我们该如何应对气温骤降?

1.寒冷天气下出现身体不适怎么办?

寒潮期间,居民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特别是一些脆弱人群,如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患者若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不同地区的居民如何应对寒冷天气?

南方地区由于没有集中供暖,容易出现冻伤,应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及时购置衣物及保暖用品和用具。

北方地区虽然有相关供暖设施,但寒潮来临气温骤降时应进一步加强保暖防护,同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极寒地区居民应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提前储备足够的保暖物品和食物,尽量不要外出。

3.还有哪些防护措施?

(1)气温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脸的保暖。

(2)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3)外出时,小心因路滑而跌倒。

(4)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暖、加强营养、适度锻炼,并减少外出。

(5)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疲劳。

(6)采用煤炉取暖时,要提防煤气中毒。

(7)大风天气外出时,应注意高空坠物。

(8)关注天气预报,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寒潮消息或警报,以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健康中国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